自驾梦之旅的博客
这是自驾梦之旅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
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 博客空间 > 自驾梦之旅的博客 > 博文

大连金石滩自助游攻略

评论:9  浏览:1001
2012-9-27 9:18:51

    这世界有千千万万个城市,每一个城市都有千千万万的游人,当心灵遇到尘世的烦扰,当平和遭遇喧嚣的激荡,你,是不是也想找个地方躲一躲?金石滩作为国际一流的旅游度假区就有这样洗去繁杂、净化心灵的功效。
  金石滩的旅游景点很多,但是位置较为密集,因此可以省去不少路上的时间,建议朋友们作两天的旅行计划,行程表相对较满,但是丝毫都不感觉仓促。两天的时间刚好能感受到金石滩的魅力与热情,也体验到金石滩独有的海蛎子味儿的生活。

  温馨贴士:金石滩的景点较多,旅行时间太短稍显仓促,我的建议是第一天去看景点景观,晚上逗留一晚,尝尝海鲜,看看夜景。第二天去发现王国。这样两天下来,金石滩基本也就吃透玩遍了。

  金石滩交通十分便利,沈大高速公路、哈大公路从其西部通过,相距33公里;乘车去大连市中心(经跨海公路)50公里,去周水子国际机场44公里,上述各地均有多种汽车直达金石滩,乘船去距大连港20海里。沿着沈大高速进入市区之后顺着轻轨线路边上的主干路驶进,就可以一路无阻的到达金石滩了。
  金石滩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现已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度假区,还拥有唯一的国家滨海地质公园。金石滩以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地质地貌赢得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宽广的陆地、辽阔的海域及绵长的海岸线构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浪漫画卷。

  一大早进入到金石滩区内后,首先感受到的就是浓浓的大海的气息,空气变得潮湿,风中夹杂着淡淡的海腥味。接着远远就看到一艘巨大的“建筑”。走近了才知道这就是金石滩的地标性建筑——“金石号”仿木帆船了。在它旁边就是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为自驾游的游客提供便捷的购票和咨询服务。

  金石滩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它是崭新的,建筑时尚现代;它是混血的,东西古今交织。景点亦是如此。
  过了山门,行车沿途就可以路过各种景点。中华武馆便是其中之一。这座中式仿古风格的建筑,其形似北京故宫的“太和殿”,据说是目前亚洲最大、设备最全的武术馆。宽敞的院子里远远望去还能看到武馆师傅带着徒弟们练习基本功的身影。每天固定时间还有非常值得一看的武术表演——“功夫盛世”。专门从少林、武当等地聘请武术名家担任教练,配合灯光特效,使游客恍惚间置若人间仙境。奥妙深遂的内家神功、精湛惊险的绝技表演更是让游客叹为观止。这其中的“独臂一指禅”也已经被列入到了世界吉尼斯纪录。

  温馨贴士:中华武馆的表演时间每天下午2点。大家不要错过了哦

  金石文化博览广场位于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金石滩交通主干路的中心地段,包括金石蜡像馆、生命奥秘博物馆、地质博物馆、毛泽东像章陈列馆和球幕影厅等五大展馆。整个建筑俯瞰仿佛一个孩童雀跃于大地之上,预示着我们文博广场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到来。文博广场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太壮观了!

  金石蜡像馆是展陈面积达16500平,堪称世界第一。与名人来个穿越时空的亲密接触,在这里变成了现实。特别是其中“毕姥爷”的高仿真机器人蜡像更是引人关注,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毕姥爷”用纯正的大连话与现场观众调侃,更让这里充满笑声。
  
  温馨贴士:蜡像馆的参观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可以请个讲解员,价钱合理,会把蜡像的故事进行详细介绍。

  初到生命奥秘博物馆,会经历从惊讶,到好奇,再到敬畏的心理过程。这座目前世界上最真实、全面、系统揭示脊椎动物进化历程的自然类综合性博物馆的藏品,采用的是生物塑化技术,如实地反映真实活体的内外部构造,标本具有干燥、无毒、无味、可触摸等特性,并具有极高的教学、科研和科普价值。脊椎王国、海洋之魂和人体三大展厅,既是震撼的视觉盛宴,又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生命之旅。讲解员生动活泼的讲解,让人不仅抛却恐惧,也多了许多对大自然新的认识,对生命肃然起敬。

  温馨贴士:生命奥秘博物馆参观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建议请讲解员随同讲解,否则就只能看展品外形而无法了解其包含的知识了。

  除此之外,文化博览广场还有汇聚奇石精品的地质博物馆,以及毛泽东像章陈列馆。
  

  温馨贴士:文化博览广场上的四个展馆距离都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买一张套票,超级划算!

  文博广场游览完基本上就到中午了,此行金石滩的人文类景点也都看的差不多了。既然来到了金石滩就一定要品尝金石滩的海鲜,所以中午推荐大家到金石滩海鲜大排档去吃海鲜,尝海味。文博广场出来顺着金石路前行,在第一个路口向右拐便是鼎鼎有名的南湖街,顺着南湖街行进就能看到不远处一排颜色鲜艳、外观统一的海鲜大排挡。大排档的外观采用德国设计师的先进设计理念,运用红、橘红、橘黄三种暖色调,能够勾起游客的食欲,并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

  金石滩海鲜大排挡总共有18家,位于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南湖街,引进大连地道风味特色的海鲜美食店。这里为了让游客品尝到大连最鲜美的海鲜,管理部门联合了海鲜供应商为游客开辟一条海鲜绿色通道,保证每日用餐所需鲜活海产品,所有排挡采用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定价的先进经营管理模式,鲜活海鲜在每日捕捞后第一时间均可送达。同时在营业结束后,对当日剩余海产品进行监督处理,彻底杜绝使用隔夜海鲜加工食品,力求让游客品尝到“最新鲜、最快捷、最原味、最健康”的大连本地的海鲜。另外,大排挡的厨房公开透明,卫生设备、加工用料、操作过程,全部一目了然,游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选择自己喜欢的烹饪手法和饮食口味。大排档一侧是落地窗,游客在吃饭的时候,透过明亮的玻璃,还可以领略到金石滩黄金海岸独特魅力和迷人的海滩风情。

  温馨贴士:到了金石滩就一定要吃海鲜,但是最好吃正规的海鲜,路边摊选择要慎重,要上一两瓣大蒜还是必要滴!

  金石滩以石闻名,更被誉为是“世界极其罕见、地球不可再生、中国独一无二”的神力雕塑公园。如果说海有风韵,那么姿态万千的礁石就更为传神了。在绵延曲折的6.5公里海岸线上,震旦纪、寒武纪的地质地貌、沉积岩石和大量的古生物化石鳞次栉比,造就了金石园、玫瑰园、恐龙园、南秀园、鳌滩等五大天然景群,构成了大连金石滩滨海国家地质公园。

第一站——金石缘景群。
  金石缘景群因为岩石呈金黄色,所以称“金石园”。 园内岩石千奇百怪,形态各异,如龟似象,如鹿似犬,宛若凝固的动物世界,被人们称为“海蚀动物园”。海马奔腾、群鲸戏宝、雏鹰出击、巨鳄吞螺……置身园中,曲径通幽,别有洞天,堪称一个小型的迷宫,让人流连忘返。金石缘景群由于属于海进体系的滨外堡岛系统,所以其成因与其他四大景群有所不同,在区位上也分离与其他四大景群。

  驱车路过凉水湾,沿山坡向前行,就会路过玫瑰园景群里。当然,也不妨就此停车,让脚趾头活动一下,慢慢欣赏海岸边迷人的秋色。这里有一条可以临岸观海的情人小路。所谓情人小路,一是因为这条步行道修建的较窄,只能两人同时并行,二是她沿途风光旖旎浪漫,适合情侣漫步,而情人小路的尽头就是情人湾了,预示着走过蜿蜒曲折的爱情道路,每个人都会到达自己幸福的港湾。
  步行其中,会途径万福鼎公园,据说金石滩世纪万福大鼎高5.6米,代表中华56个民族团结奋进;宽4.8米,象征着祖国四面八方幅员辽阔;鼎身铸有10000个福字。从大鼎下面的认购者的姓名碑也能看出游客们对祈求平安幸福的诚挚之心。
  玫瑰园景群里尽是时光雕刻下美丽绽放的“玫瑰石”,神宫中的蟠桃要三千年才能开花结果,你可知道?我们眼前这片玫瑰园整整等了6.5亿年,这些藻类化石在海水的滋润(海蚀作用)下得以绽放,亘古如新。

  温馨贴士:万福大鼎上面的福字可以认购的,有为家人祈福求平安的美好寓意哦

  沿山路继续前行,远远地便可以看到恐龙探海景群。此刻吹着柔软的海风,眼前的海面开阔,思绪也随风飞扬了起来。
  恐龙园景群里最著名的景观莫过于恐龙探海了。恐龙颈高40余米,颈下涨潮的时候可以行舟,退潮的时候可以漫步,涨潮时又称恐龙探海,好像把头探进海里一样,退潮时又称恐龙吞海,好像把海水都喝光了一样。传说,恐龙探海下面隐藏有一个淡水泉眼,与天上银河相连,饮其水可以延年益寿,谓之金石龙眼。可惜此龙眼经常隐于海水之中,凡人很难看到。
  恐龙探海周围还有“将军石”、“三观亭”、“虎啸崖”、“丹崖史书”等著名景观,处处都气势磅礴!
  南秀园景区因景观柔和秀美,颇得江南山水的灵韵而得名。置身其中,能真切的感受到北方的海的阴柔之美和缠绵之意。是他把无数块坚硬的礁石打磨得如此精巧细美,美伦美奂。这里的景观和地貌特点与恐龙探海景区非常相似,岩层年代形成于8-5.4亿年的震旦纪,地貌景观则形成于6500万年前。南秀园景群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刺猬觅食”、“蟹将出洞”和“大鹏展翅”了。特别是大鹏展翅,经过跃然海上的岸壁吊桥后,游客就可以近身观看金石滩的这一景观象征。原本分离散落的石头,换一个角度,就幻化成为破浪展翅的大鹏鸟,让人不禁感慨天工开物的神奇了!

  鳌滩园景群里最出名的就是“层颜叠彩”、“神龟寻子”和“龟背石”了。其中龟背石最为珍贵,形成于6亿年前的震旦纪,虽然1994年8月14日的一场台风令岩体部分碎裂,但它仍然是世界发现的块体最大、断面结构显露最清晰的沉积岩标本。

  温馨贴士:地质公园的五大景群中只有金石缘景群距离其他四大景群较远,其他四大景群相对密集,这一段路程建议自驾的朋友停下你的爱车,亲自踏上金石滩这片美丽的土地,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五大景群全部游览完大约耗时四个小时,比较耗费体力,要准备充足的水和少许食物。

  已近黄昏的时候,海风吹散了午后的炽热,云朵在夕阳下有些绯红,沿着海岸线向西行进,金石滩的这条滨海观光路——东起金石高尔夫俱乐部,西至金石国际会议中心,全长12.8公里。一路上我们可以发现岸与海之间原本陡峭的关系,如今却变得温婉而缠绵,以往的陡崖峭壁也被现在的细沙浅滩所取代。
  金石滩的黄金海岸是大连最大的海水浴场,除传统的“洗海澡”外,还有游艇、摩托艇、帆板、垂钓、沙雕、沙滩摩托、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娱乐项目,堪称“海上运动的大本营”。国际沙滩文化节、海滩篝火烧烤、汽车露营等娱乐活动,让前来度假的人们尽享沙滩的热情。
  黄金海岸在秋季逐渐告别热闹,在晚霞渐浓之时,海面也平静了起来。阳伞和体型庞大的张拉膜此刻更像是艺术作品,生长于沙滩之上。耳边的音乐与海潮声一唱一和,等待喷泉广场的彩灯渐渐亮起,让喷泉入云的水柱为这美妙的一天谢幕!

  温馨贴士:如果打算整天呆在海边的朋友建议租一个伞棚,伞棚有西瓜棚、蝴蝶棚、马鞍棚等多个种类,根据容纳人数不同有不同的收费,但都是方便又划算的。也有泳圈租售,想要和大海亲密接触的朋友可有福了!

  第二天,当然不能错过金石发现王国,过山车、沙漠风暴、大摆锤、大摆斧、翻江倒海、太空梭、雨林飘流、激流勇进等二十多种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大中型游艺设备,以及每日定时进行的精彩巡游表演、剧场表演……加之浓郁的异国情调、丰富的文化内涵,让人有跃跃欲试的冲动。

  温馨贴士:发现王国实行一票到底,只要购买门票就可以玩遍其中项目,也许是玩的尽兴,公园里的汉堡特别好吃!
文章评论
9 条评论,以下评论只是代表网友观点
共1页 第1页